盛夏方程式√

岁月扭转,声音传达,如果还有转世来生的话,就让我直接去见你吧。

祈祷落幕时·随笔

        莫名地有些颤抖,大概嘴唇渗出了血也不自知…大脑仅仅用作处理那样平淡的文字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了。或许被称作恐惧甚至绝望的情感就是如此。那些文字像是按下了开关一样循环播放着,在无法被抹去的夜里。

        是我的问题吗?是我把自己过分带入角色,无法脱身吗?


        补完课回家的路上,没带钥匙而绕道去爷爷奶奶家讨,没吃早饭而买了面包和热气腾腾的烤红薯,想着到了家美滋滋地睡一觉。

        路上遇见了一位老妇人,年关将至,她两手拎得满当当的,不时停下来歇息,吃力地爬着天桥。

        我则两步并作一步地飞快上了阶梯,但脑中已然不是那些怎样享乐的想法,完全汇集到了那位老妇的身上。

        她好像很辛苦的样子,要不要去帮忙...可是突然跑去会很奇怪吧?会被当成坏人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的吧...呜...还是算了算了!但是..如果就这样放弃的话,超不甘心...心里超难受的啊...

        我一步三回头地向前飞奔着,在她彻底从我的视线淡出之后,我突然茫然地停下了。

        ——果然还是该去帮忙的吧?


        我没敢跟别人说过这件事,母亲大概会说我多管闲事吧....总会觉得那是自己最喜欢的祖母出门在外的样子啊,没办法视而不见....


        所以说,东野先生很了解人心。

评论

热度(1)